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气象局传达贯彻省防总全体成员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22 20:16:00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9日,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局务会,传达贯彻落实省防总全体会议精神,对汛期气象服务尤其是近期强降水预报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局副局长梁建茵、纪检组长刘作挺,副局长曾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气候预测,厄尔尼诺已形成并将持续至2019/2020年冬季,成为一次中等至偏强的厄尔尼诺事件。受其影响,今年我省开汛已经异常偏早,持续发展的厄尔尼诺可能会导致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发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天气气候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有关部署要求和省防总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切实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于气象防灾减灾全过程,做细、做实、做严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

      会议就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近期强降水气象服务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强汛期气象工作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决策联席会议制度,提高决策服务有效性、针对性,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和防灾减灾当好参谋。二要加强监测能力,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期。进一步加强对监测预报工作,加强特殊时期更精细预报和滚动预报。三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信息通俗化工作。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执行预警四项原则,提高预警信息发布水平,着力解决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四要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和优化机构改革后部门间协调合作机制。要组织学习贯彻《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深化与应急、水利、自然资源、海事、交通、公安、教育等部门间的联动,加强数据共享,形成综合防灾减灾合力。五要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加强科普宣传。有效服务媒体,及时做好强降水重大气象灾害和预报预警服务解读、宣传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