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热带区域数值预报模式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17:45:00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热带地区区域数值预报模式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

该项目由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牵头承担。项目主要开展热带低纬公里尺度区域数值预报模式动力框架、热带对流尺度模式物理过程方案、热带区域海气耦合模式技术、热带区域高时空分辨率资料融合同化技术和热带精细化预报应用技术研究。

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张邦林介绍了就项目主要研究任务、实施方案、技术路线、考核指标和管理机制作了详细介绍,五位课题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课题实施方案。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具有明显的学科交叉特征,研究内容、研发难度、考核指标、成果应用等都具有很大挑战性,项目承担单位和课题承担单位需密切配合、及时沟通,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针对项目实施方案、课题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管理机制、难点和风险点、经费管理,专家给出指导性意见。

经过详细的质询和评审,专家一致通过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

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实施,进一步促进区域数值预报业务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等发展战略和区域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