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未来几天我省强降水频繁并伴有强对流 需继续防御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及其次生灾害

发布日期:2019-04-15 19:39:00    字体: [大] [中] [小]

一、天气实况

受冷空气影响,15日早晨全省大部市县气温较14日小幅下降,早晨最低气温具体分布:韶关、清远、河源北部、梅州17~18℃,雷州半岛市县23~25℃,其余市县19~21℃。15日白天,全省阴天为主,肇庆和清远出现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广州、佛山、中山、珠海、东莞和韶关出现了小雨,其余市县局部出现了阵雨。据气象水文监测,15日08时到15日17时,有1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50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其中肇庆怀集县桥头镇政府录得全省最大累积雨量61.5毫米。15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较14日小幅下降,最高气温具体分布:粤北和珠三角北部市县介于20~22℃,茂名和湛江市介于26~27℃,其余大部市县介于23~25℃,其中徐闻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7.8℃。

广州市区:15日早晨最低气温20℃,较14日下降了1.3℃;白天阴天为主出现了小雨,白天最高气温20.9℃,较14日下降了4.4℃;白天相对湿度介于83~94%。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16日,我省仍有明显降水,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和冰雹;17日降水减弱;18-19日我省降水明显加强。具体预报如下:

16日,粤北市县中雨局部大雨,珠江三角洲、粤东、阳江、茂名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冰雹;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17日,全省多云到阴天,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18日,珠江三角洲、阳江、韶关、清远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州半岛多云,有阵雨,其余市县中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

广州市天气预报:16日白天,阴天,有大雨,气温介于192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17日,阵雨转多云,气温介于20到27℃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5~95%之间,吹轻微的东北风;18日,多云转中雨气温介于22到26℃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

三、关注和建议

1.我省强降水频繁,注意防御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2.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3.雨雾天气能见度差,道路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广东省气象台

2019年4月1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