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气象局部署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3 17:55:00    字体: [大] [中] [小]

43日,省局召开局务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选派农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会议以及中国气象局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和汛期安全生产保障、扶贫等重点工作。省局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副局长梁建茵、纪检组长刘作挺、副局长曾琮、副巡视员常越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临近清明假期,我省已全面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中国气象局的要求,全力做好全省森林防火灭火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一要加强森林火源点的监测。充分运用卫星遥感做好森林火源点的监测,尤其在4月和清明期间每10分钟一次实时监测森林火险。二要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全省雨水不均,尤其是雨水少的地区,要提早做好人工增雨准备,抓住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作业,为森林防火灭火提供气象服务。三要及时发布森林防火预警信息。认真履行各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职能,联合有关部门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四要利用自媒体广泛宣传防火。充分运用气象部门的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醒野外用火安全。要加强值守和联动。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假期值守和会商研判,强化部门高效联动,为各级政府和防火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监测预报预警信息。

会议分别通报了汛期综合大检查和近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情况,要求各单位以更严更实作风抓好整改,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度汛。会议传达了减灾司有关开展2019年全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业务安全运行综合整治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成立整治活动专项工作小组,制定整治措施,全力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业务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还对省气象扶贫工作以及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