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广东省气象局举办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23 【字体:  

3月23日,正值世界气象日之际,广东省气象局举办台站开放日活动,2000余名公众来到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以下简称“预警发布中心”)。

  “我们来看看这个高高的测风塔,它像什么动物呢?”“长颈鹿!” 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气象大主播、小主播和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同台互动,气象观测场仿佛变身孩子们熟悉的“动物园”,上演“气象‘动物’剧场”表演。同时还有预警发布剧场、风云探测剧场、预报预测剧场等气象科普小剧场也相继开放,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公众普及了气象知识。省气象局气候专家、首席预报员和数值天气预报专家来到活动现场,同公众面对面,答疑解惑,讲解气象科学知识。活动现场还设有天然氧吧游戏、捕获负氧离子等摊位,解读气候与生态知识。

  在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天鹿湖站区,来自100个家庭的400余名公众来到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探索航天气象的奥秘。大家游览气象卫星接收天线,揭开“大锅”和“圆球”的秘密;观看科普视频,参观风云卫星博物馆及互动馆,近距离感受我国航天气象科技发展。

  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呼吁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到气候行动中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力守护共同的家园。活动当天,广东各级气象部门均向社会公众开放,“广东天气”微博开设“唱二十四节气”话题,并同步直播开放日活动。


小朋友在预警发布中心和气象专家面对面。阳子鄂摄影


公众在卫星站听气象专家讲风云卫星的故事。 刘子菁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