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2022年广东“气象小主播”大赛启动 将于6月15日正式报名

发布日期:2022-06-02 11:54:49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日,由省气象局、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气象学会联合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协办的2022年广东“气象小主播”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省气象学会理事长、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梁建茵,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浩波,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玲,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日报经济新闻部主任王溪勇,出席启动仪式。20余名小学生代表及家长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先通过现场的趣味科学实验,向观众科普气流中重要的伯努利原理,吸引了在场学生的关注。随后,由优秀小主播表演“快板说节气”节目,并展播气象主播历程等,营造出浓烈氛围。
   本次启动的“气象小主播”大赛以“智慧气象·科学避险”为主题,落实国家科学普及决策部署,在助力“双减”政策下,推进气象科普教育高质量发展。
庄旭东介绍,广东“气象小主播”大赛是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的重要举措,全省小学生都是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的学习者、传播者,要通过“小手拉大手”,主动向身边的家人、同学、朋友宣传气象科学知识,共同提升全社会气象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