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庄旭东主持省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1 22:18:15    字体: [大] [中] [小]

 

1111日,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茵、曾琮,党组成员、广州市气象局局长刘锦銮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对我国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等方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疑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突出抓好“五个新”方面工作


一是在谋划现代化建设上要有新思路。要把气象现代化建设放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去谋划,更加重视制度创新和建设,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深化气象事业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强化气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汇中的作为和地位。


二是在加快气象科技创新上要有新突破。以筹建中国气象局广州海洋气象研究院为抓手,以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共建共享的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等为平台,做大做强科技创新体量。探索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增强气象人才科技创新活力,全方位推动提升气象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


是在把握技术改革要求上要有新作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协调、集约高效,聚焦强基础、调结构、优管理,大力发展研究型业务,着力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完善和拓深“监测在线、产品精细、信息通用、系统集约、流程简约、人员精炼”的一体化业务体系。


四是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上要有新进展。要瞄准 “十四五”气象规划,准确把握我省方向定位,理清基本思路,把握重点领域,在明年基本完成规划编制,并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各项工作落实。


五是在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上要有新成效。要坚定不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作为,履行使命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精心谋划机关党建具体举措,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确保廉洁上不出问题,少出问题。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精神的热潮,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举措,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专题党课、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把《决定》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毎一名党员当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认识,保持战略定力,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和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并对近期做好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等若干主要工作作出部署。(杨群娜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