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省局在全国气象科普宣传观摩交流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9-11-04 08:12:51    字体: [大] [中] [小]

刘雅鸣局长、矫梅燕副局长颁奖,曾琮代表省局领“团体优秀奖” 

 

1031日至111日,2019年全国气象科普宣传观摩交流活动在京举行。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对各地气象科普工作亮点、优秀气象科普作品等进行全面展示,搭建互动平台,分享创新理念,深化交流合作,促进气象科普宣传转型升级,凝聚气象科普宣传发展合力,扩大气象科普宣传社会影响力。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出席活动。

 

111日,全国气象科普宣传观摩交流活动现场。庄白羽 摄影

 活动以“铸强科普之翼 厚植创新沃土”为主题,从今年5月起面向全国征集气象科普作品,共收到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5个计划单列市气象局、8个中国气象局直属单位,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4所院校推荐报送的308个作品以及推荐参评的33名创客。经专家评审,共评出“十大气象科普创客”“十大气象科普优秀作品”“十大优秀科普基地”“百部气象科普好作品”。同时,综合创客、作品入选情况,五个省(直辖市)气象局获“团体优秀奖”。

 

广东省气象局认真组织推荐工作,综合创客、作品入选情况,广东省气象局获“团体优秀奖”;广州市局欧善国获得“十大气象科普创客”;清远市局蒋国华《古典诗词话气象》获十大气象科普入围奖;广州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花都气象天文科普馆获得十大科普基地;卫星站的《风云气象卫星》、服务中心的《今年为什么实现不了荔枝自由》、广州市局的《创新多媒体气象科普智能互动作品》、清远市局的《古典诗词话气象》获得百部气象科普好作品。此外,欧善国还受到了矫梅燕副局长的接见。

矫梅燕副局长肯定广东科普宣传工作  

                                                   

活动中,气象科普展品展项、科普图书等传统作品和科普视频、科普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品精彩亮相、相得益彰;数十年深耕气象科普宣传沃土的科研业务以及宣传科普工作者、致力于科学知识普及的教育科研工作者和年轻的科普创客各展所长,通过视频展现、现场演讲、点评互动等多种手段,充分碰撞创新火花,取经交流,拓展合作。

 

矫梅燕在活动中指出,公众对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多样化需求,已成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气象科普宣传要适应时代要求,不断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规划引领,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创新拓展,促进能力提升,提高基础设施服务能力、科普创作质量和活动品牌效应;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融合社会资源,鼓励更多气象科研、业务人员从事科普宣传活动策划、创作和研发,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主办,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中国气象报社协办。(李一鹏 杨群娜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