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羊城晚报:台风预报防御贡献突出 广东摘得金塔纳减灾奖

发布日期:2019-04-17 17:54:00    字体: [大] [中] [小]

羊城派记者 张爱丽 通讯员 符信

2月26日,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第51次届会在广州开幕。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秘书长喻纪新,国家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气象部门官员和台风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约180人参会。会上,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向广东省气象局颁发2018年“金塔纳减灾奖”,表彰在台风预报技术和防御工作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11.jpg

广东省气象局供图

本届会议为期4天,会议将选举台风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任命秘书长,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更新台风委员会2017-2021年战略计划等。

会前,叶贞琴会见了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以及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参会各代表团代表。叶贞琴指出,中国是世界上受台风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广东是中国热带气旋登陆和台风影响最多的省份,平均每年有3.7个台风登陆。

近年来,广东省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对影响和登陆广东省的台风规律与特点作了大量的探索研究,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取得长足进步,初步构建起“法制保障、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应急防御体制,大幅提升了防台减灾效果,气象灾害对GDP的影响率连续9年低于0.8%的目标值。

12.jpg

广东省气象局供图

接下来,广东省将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持续加强台风防御领域的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不断增强应对台风灾害能力,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保驾护航。

佩蒂瑞·塔拉斯对广东省大幅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取得显著成效予以赞誉,希望广东省继续为世界防台减灾事业发展提供典范。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卢永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