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李克强在河南考察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保障和改善民生 持续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0-11-05 10:02:32    字体: [大] [中] [小]

新华社郑州11月4日电(记者刘铮)11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陪同下,在安阳、郑州考察。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安阳东路村冬小麦田,李克强察看土壤墒情,与农民和农技人员交流,了解今年收成、收入。种粮大户告诉总理,通过土地流转实现规模经营,种粮也能有较好收入。李克强说,今年我国粮食再获丰收,要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优化品种、提升品质。要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有条件的地方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一定要尊重农民意愿,积极稳妥推进。在农家院里,李克强与村民围坐交谈,询问看病、养老、上学和乡村教师工资发放等情况。大家纷纷反映有工可打,不少是相互打工。李克强说,现在打工灵活多样,可外出打工,也可就地打工,大家努力干,生活会更好。

  11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安阳、郑州考察。这是11月3日,李克强在安阳东路村冬小麦田察看土壤墒情,与农民和农技人员交流。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在安鑫苑小区,李克强走进保障房住户家中察看居住情况。他说,加强保障房建设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任务,建设、租售模式都可以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要确保房屋质量。李克强询问小区居民还有哪些困难和意见建议,叮嘱要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群众反映的有些问题看似小事,但对自身来说可能是大难事,党委和政府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想方设法帮助合理解决。

  李克强听取河南培育新兴产业集群、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郑东新区发展情况汇报,并先后来到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公司和郑州大学工程研究中心考察,强调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推动创新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科技创新要有坚强的意志力,打牢基础学科的基础,用十年磨一剑精神,踏踏实实往前走,取得更多突破。河南是人口大省,要努力成为人才强省和人才聚集的高地,在促进中部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

  11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安阳、郑州考察。这是11月4日,李克强在郑州大学考察科技创新工作。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在三全食品公司,李克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叮嘱食品生产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力争美味第一。李克强询问几位给公司配套的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减税降费等政策是否落到企业,还有什么需求。大家谈到国家政策帮企业渡过了难关。李克强说,面对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冲击,我们多措并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精准施策,特别是实施纾困政策和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注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突出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这前三保,前三季度经济实现正增长,稳住了经济基本盘。要把握好政策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努力实现全年正增长,并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克强充分肯定河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大改革开放,开拓创新实干,在现代化建设中再创新业绩。

  肖捷、何立峰陪同考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