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广东行启动

发布日期:2019-11-21 09:47:36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8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广东行启动。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气象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队,围绕气象现代化建设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运行、气象核心技术攻关、粤港澳气象合作等主题,采访报道广东气象70年辉煌成就、服务效益开放合作成果,深入挖掘其创新性举措和有益经验。

        广东是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广东气象事业秉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并对标国内外最优最好最先进,朝着更高水平的、更加国际化的气象现代化迈进,在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智能网格预报、防灾减灾机制建设、国际气象合作发展方面取得诸多领先性成果。

        在采访活动启动当天,广东省气象部门领导和专家,就气象现代化建设、研究型气象业务进展及成效、预报预测技术创新等进行重点介绍。后续,采访团将就气象与水利、财政等部门合作成效,防灾减灾“十合一”平台试点,珠澳合作20年等主题,深入一线采访报道。

        该活动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承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