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张虎到河源市指导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要求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19-06-15 16:30:19    字体: [大] [中] [小]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河源市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灾情,13日,受省长马兴瑞委托,副省长张虎深入河源市龙川县贝岭镇米贝村抢险救灾一线、东江龙川县城段,了解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以及东江流域泄洪情况,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并看望受灾群众和参与抢险救援的驻地官兵、应急队伍。

  张虎对河源各级部门提前布防、科学部署、快速响应、妥善安置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对参与救援的驻地官兵、应急队伍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抢险攻坚战。

  张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东江水质安全。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深入抗洪抢险救灾一线,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制,努力降低灾害损失。要科学调度,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坚持把安全转移群众、千方百计减少和避免人员伤亡作为抗洪抢险的重中之重,组织专业救援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和设备,尽快打通救援通道。抓紧组织开展救灾复产工作,加大地质灾害排查力度,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和疫情的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