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我省举办2019年全省应急管理暨三防减灾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努力提升全省三防系统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19-06-11 08:03:28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0日,我省举办全省应急管理暨三防减灾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分析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提升全省三防系统履职能力。省委常委、省防总总指挥叶贞琴出席并讲话。全省各市、县三防指挥长和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各级三防干部要在做好各项三防工作中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钻研,千方百计在压实责任、打通“最后一公里”、提升履职能力上见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努力夺取新时代三防减灾工作新胜利。要把做好新时代三防工作作为重大课题,重点把握好“变与不变”、“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在阻碍体制机制运行的关键问题上取得突破,真正使学习培训的过程成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成为增长知识、提高能力的过程,成为理清思路、谋划工作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三防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履行职责的能力,努力把培训班办好、办出实效、办出高水平。要认真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学习三防工作理论体系,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敢于担当,勇做三防重任的“挑山工”;勤于思考,努力成为三防领域的“明白人”;勇于实践,争当三防工作的“行家里手”;善于破题,做好三防事业的“开拓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