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中央电视台央广】《高考期间广东对470个考点精准预报天气》

发布日期:2019-06-05 10:47:59    字体: [大] [中] [小]

央广网广州6月5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杨群娜 粤考宣)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4日,广东省气象局和省教育考试院首次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高考天气情况及获取渠道、暖心高考准备情况。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东首次推出精细到全省470个考点的气象预报服务,公众可以登陆“广东天气”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获取高考考点的短时临近、短期天气监测预报信息。

  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考人数76.8万,比去年增加1万,参加6月7、8日高考的学生为68.5万,比去年增加0.2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介绍,今年全省21个地市共设立470个考点,设置2.38万个考场。

  每年的五六月,正逢广东地区的“龙舟水”时节,降雨频繁。近30年来,广东省在5月21日至6月20日的龙舟水期间,同期平均降水量达到317.5毫米,占全年总降水量的18%。而今年“龙舟水”开始以来,广东省平均累计降水量217.5毫米,较近30年同期的129.4毫米偏多68%。今年高考期间,粤西和珠三角部分市县天气闷热,气温高达35℃左右,还有部分实现有(雷)雨,局地雨强较大。

  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伍志方提醒,5月下旬以来,广东省出现了持续性、大范围强降水,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风险等级高,仍需注意做好防御工作;高考期间广东省部分市县有(雷)雨,局地雨强较大,降雨会导致道路湿滑、内涝等,请考生,特别是山区考生要安排充足的路途时间,确保路途安全准时赴考;天气闷热,粤西和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有35℃左右高温天气,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

  伍志方介绍,广东首次推出精细到全省470个考点的气象预报服务,公众可以登陆“广东天气”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获取高考考点的短时临近、短期天气监测预报信息。

  如高考期间遇有极端天气等突发事件时,广东省气象局和相关职能部门将及时启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通过全网短信等多渠道发布相关应急信息。


编辑: 郑皓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