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明有强降雨 出行要小心

发布日期:2019-03-05 11:03:00    字体: [大] [中] [小]

广州市三防办发布强降雨防御预通知

昨日,广州市三防办发布强降雨防御通知,4日夜间开始,广州各区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降水主要集中时间段为4日21时~5日5时,累积雨量可达40~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30~50毫米。降雨也有可能与5日早晨上班(上学)高峰期重叠,将对出行和交通造成影响。市三防办提示,市民做好防御准备。(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林惠娜、陈碧强、追风)今年广州雨季似乎来得早,雨水在和冷空气比赛着影响我们,有时又是两个一起上。今夜冷空气将抵广州带来降温,而降雨来得更早一些。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广州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雨过程。

未来三天降雨频繁

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和低空急流影响,今天粤北、珠江三角洲、茂名、云浮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韶关、清远、肇庆大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小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最低气温19~22℃,粤北偏北和粤东大部市县11~16℃,其余市县16~19℃。

明天到后天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全省气温下降3~5℃。

广州市未来三天降雨明显。市气象台预计,本次降雨过程可能与今天早晨上班(上学)高峰期重叠,将对出行和交通造成影响。届时,市气象台将会及时发布预警,不排除发布延迟上学等高级别预警信号。

今年强对流天气发生早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强对流天气发生较早。2月21日,广州出现大到暴雨,并出现今年以来首场雷电,比常年同期偏早12天。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广州已进入雷电、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倒塌等灾害。

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广州还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雨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北部40~80毫米、中南部30~50毫米。今天夜间雨势较大。

专家提醒,《广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已由市政府正式印发,自4月1日起施行。《规定》指出,所在区域台风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生效时,全天停课;所在区域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于6时至8时生效时,上午停课;所在区域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于11时至13时生效时,下午停课。

广州天气

今天

阴天间多云,有小雨

17℃~24℃

吹轻微的偏南风

明天

阴天,有中到大雨

15℃~18℃

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

后天

阴天,有中到大雨

13℃~16℃

吹偏北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