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5 15:08:17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3月25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气象局部署要求,研究做好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气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质增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从严督导政治建设,坚持好“第一议题”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凝心铸魂。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国债项目监督,紧盯重点领域严肃查处违纪问题,持续打造“清廉气象”品牌;着力强化纪律建设,加强典型案例通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作履职尽责的表率、勇于自我革命的表率、真抓实干的表率,持续推动我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气象部门纪检机构监督2023年增发国债气象项目工作要点》的部署,并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好国债项目监督工作。省局领导刘锦銮、曾琮、谭浩波、常越,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