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气象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9 09:56:12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3月14日,广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我们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广东各级气象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其转化为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的具体成效。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立底线思维,落实省委“1310”部署,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为农服务、绿色经济、安全生产等重点、亮点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和先进制造业、新型工业化、数字经济等现代化产业保驾护航。好“9119”工作法,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基层,深挖问题短板,明确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推进工作,以气象新质生产力发展赋能经济社会新质生产力发展,助力广东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全省春耕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汛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广东省气象局局领导刘锦銮、刘曙光、曾琮、谭浩波、常越、梁建茵,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