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加强联动应对

发布日期:2023-06-01 16:30:00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5月29日以来,广东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5月30日17时,广东省气象局发布高温预警,启动高温四级应急响应。监测显示,30日,广东超过半数的站点达到或超过5月本站的历史最高气温记录,10个区县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77个区县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为应对高温天气,省气象局提前组织会商,各级气象部门加强预报预警,与当地交通、城管、通信、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联动,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气象信息和防御指南,为考生备考、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后期午后雷雨天气将趋频繁,需防范局地强降水、雷电、短时大风等天气对户外活动、建筑施工设备、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和危旧房屋的不利影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