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27 18:11:44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4月20日,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视察过程中,总书记沿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东工作,赋予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化部署和有力引领,是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庄重宣示和强力动员,是广东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动力源泉。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总书记对防灾减灾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整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广东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一是全省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贯彻落实好《广东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区域协调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工作中体现气象担当。要围绕着力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结合深调研,形成具体的工作方案及措施。要持续推进示范应用场景建设,促进气象赋能生产发展,以智慧气象服务的新成效,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二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认真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的主要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局领导刘作挺、曾琮、熊亚丽、刘锦銮、常越,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