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气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08:53:41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4月11日,广东省气象局组织全省气象部门收听收看了中国气象局召开的气象部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动员会,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主持并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发展全局,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深化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中央第35指导组组长柯尊平出席并作指导讲话,要求气象部门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动员会对在全国气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做了明确的工作部署,标志着全国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活动已全面启动。

    随后,省局召开广东省气象部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坤明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陈振林书记在全国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局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对我省气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全省部门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作动员讲话,局领导,专业技术总师,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支部委员参会,各市县局通过视频收听收看。

 庄旭东在发言中指出,按照中国局工作部署,广东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将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第一批为省局和副省级城市(即广州)气象局及直属单位,从2023年4月开始,2023年8月基本结束;第二批为各市级及以下气象局,从2023年9月开始,2024年1月基本结束。

 庄旭东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好“第一议题”制度,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统筹兼顾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动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落实气象改革任务紧密结合,与“质量提升年”行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主题实践活动一体推进,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广东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