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23 16:10:42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422日,广东省气象局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振林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把读书班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习重点,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好头作表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读书班质量和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气象工作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能力和水平。开班式后,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刚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专题讲座,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辅导。

随后,中共广东省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旭东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落实责任,端正学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读书班期间要协调好日常工作,特别是汛期气象服务与学习的关系,抓好教学形式、加强学习力度保证学习效果一是读书班集体交流学。结合实际工作结合中心组学习计划进行研讨发言,谈思想认识,谈问题差距,谈整改措施,谈出新思想新思路、新举措。二是自习室个人自觉学。结合自身的理论基础,自主灵活安排学习,用好八小时外的时间和主题教育官网,处理好必读书目与选读书目的关系,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三是实践课堂现场学。学习是为了指导实践,要充分理解主题教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现实意义,结合广东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实现学习与调研有机结合,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学习效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服务群众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切实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气象实践。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省局党组将通过潜心自学、分组学习、集体研讨、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带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