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天气预报服务助力深中通道钢桥面铺装

发布日期:2023-03-19 20:45:16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3月12日15时,国家重大工程深中通道中山大桥钢桥面铺装顺利完成。当日铺装面积达22600平方米,再次刷新该项目创下的热拌环氧沥青钢桥面铺装世界纪录。自2022年9月以来,广东省气象局专业服务团队为深中通道项目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其中钢桥面铺装是整个施工中最为关键的环节,铺装材料对降水天气极为敏感,超过0.2毫米以上的降水便可导致前期制作的辅料作废。

今年2月,广东弱降水频发,施工作业区位于外海,天气复杂多变,预报难度大。省气象台及时调整服务流程,每日增加两次作业区天气研判和滚动加密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效益。

3月10日,项目部计划在12日进行钢桥面铺装第一阶段收尾工作。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2日作业区域将受大风、降温和弱降水影响,增加了施工的难度。省气象台提前在服务沟通微信群中发布提示,并对适宜施工的天气条件进行分析预报,有力保障了钢桥面铺装施工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广东省气象局将完善服务产品和平台,促进专业气象服务不断提质增效,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