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人大法工委和省气象局联合召开贯彻实施《广东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10:21:55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2023年2月27日上午,广东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和广东省气象局联合召开贯彻实施《广东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座谈会。会议由广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浩波主持,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陈永康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十个省直部门、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该条例共五章三十四条,分总则、气候资源探测、区划和规划、气候资源保护、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附则。由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

《条例》的制定出台,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广东实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具体举措,有利于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保障气候系统的生态平衡,发挥气候资源的生态价值,对维护生态安全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