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28 10:35:00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1月17日,省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和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气象力量。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第十督导组采用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督导。

会前,省局党组聚焦主题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落实落细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六个带头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同时积极与督导组沟通,汇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上,庄旭东通报了省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对照,进行了深刻的检查和剖析,谈问题与不足,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国气象局党组第十督导组组长李慧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广东省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会前认真谋划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各个环节的要求,落实任务分工,按计划有序推进,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组织保障。二是学习认真,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思想基础。三是征求意见广泛,厚植了民主生活会的群众基础。四是会议质量高,对照检查全面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按照新发展理念,胸怀国之大者,谋划长远等,脚踏实地从群众关心的问题着眼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同时,他对广东省局党组提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抓实抓细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目标,细化整改措施,形成可检查可落实的整改方案,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二是要及时上报会议材料。按照要求,要在民主生活会后15日内将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及时向中国局等上级党组织报告,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