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 学习二十大精神 传达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6 09:11:33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12 月 14 日,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省局领导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是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迈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十八大以来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紧扣广东新的历史方位和差距短板分析了广东发展形势,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安排谋划广东高质量发展蓝图,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广东气象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 ,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工作部署,围绕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气象服务保障需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需求牵引发展、多方协同发展,扎实推进气象现代化试点省和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试点省建设,气象现代化整体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 对照现代化目标找差距、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人民期待找差距,找准找实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在“质量提升年〞中开展“竞标争先〞行动补短板,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科技创新高地与人才中心、推进气象科技自立自强、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国家安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气象高质量发展成效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防汛防台抗旱抗疫及重大活动保障,切实以气象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广东省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提高气象服务保障国家“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优化气象服务供给,支持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两个决定的实施。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敢想敢试、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的工作氛围,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努力率先建成“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 的现代气象体系 ,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气象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