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河南的讲话精神 传达全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8 14:40:00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3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河南的讲话精神,传达全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广东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省局领导刘作挺、谭浩波、常越,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明确指出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在安阳红旗渠考察时指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这鲜明宣示了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不变信念,在殷墟遗址考察时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传递了以“两个结合”持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按照省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总体工作方案》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具体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认真扎实抓好全省气象部门的组织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气象工作实际成效。二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扎实推进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立足广东省情,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以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为战略举措,全力建设中国特色、广东风格的气象现代化。三是深刻理解“三个务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三个务必”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新征程上,我们将牢记“三个务必”,永葆立业初心,在大风大浪中从容乘风破浪。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