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7 11:53:52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3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 时时放心不下 ”的责任感,确保关键时刻不出现任何纰漏和闪失,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认识当前气象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充分认识到重要节点安全稳定压力大、任务重,各级气象部门要保持连续作战、保持激活状态,在面临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凸显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不足,以及重要节假日疫情扩散风险较大的态势下,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难点问题整治力度。要扎实抓好近期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并且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气象安全监管执法检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专门研究问题整改情况,加大整改力度。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访稳定,加强舆情监测,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及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摸清底数。

省局局领导刘作挺、熊亚丽、谭浩波、梁建茵、常越,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局设分会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