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14 21:20:57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9月14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专题关于人才工作的篇目,并审议《粤港澳大湾区气象人才高地建设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专题人才篇明确了“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关键所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认识再提高、视野再拓展、行动再提速,进一步强化责任,统筹推进气象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才为中心的理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推动解决制约人才更好发挥作用的实际问题,做到政策落实,确保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统筹规划,进一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大力实施八大人才培养工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气象人才高地,特别要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要倡导人才发扬科学家精神,营造鼓励奋斗、崇尚奉献的氛围和环境,激发更多正能量,引导更好创新创造。

局领导刘作挺、熊亚丽、谭浩波、刘锦銮、梁建茵与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