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部署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8 11:07:25    字体: [大] [中] [小]

9月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省气象部门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针对近期广东各市的疫情,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从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节日平安稳定。一要严格按照“两限制两倡导”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硬措施。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做好业务值班室等重点场所管控防护和备份管理,加强干部职工及家属健康信息管理。二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省局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工作要求,针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观测业务、防雷和升放气球、内部安全生产特别是房屋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大部分问题隐患都能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整改完毕,一些工期较长的整改项目要做好临时管控措施。三要继续做好汛期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工作所在地,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尤其是做好森林火险等级的预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守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四要慎独慎微涵养清正廉洁浩然气。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廉洁自律表率,带头过“廉节”,强化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做好廉政提醒,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始终保持风清气正。

局领导刘作挺、熊亚丽、谭浩波、刘锦銮、梁建茵、常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