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与汕头市政府举行共同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发布日期:2022-08-04 16:40:00    字体: [大] [中] [小]

8月3日,汕头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气象局举行共同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市委书记温湛滨、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出席签约仪式并上台见证签约。市长曾风保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赵志涛、省气象局副局长熊亚丽分别代表汕头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气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温湛滨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向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温湛滨指出,此次汕头市与省气象局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签署合作备忘录,必将更加有力促进汕头气象资源开发利用,全面提升气象服务和防灾抗灾能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汕头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双方深化合作为契机,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为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探索汕头路径、打造汕头样板。希望省气象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汕头发展,在重大项目、资金安排、科技支撑、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携手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面保障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庄旭东指出,汕头是经济特区、省域副中心城市,在我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气象监测预警能力不断提升,气象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气象服务经济民生成效显著。当前,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迎来了新的重大历史机遇,希望汕头以新一轮局市合作为契机,加强沟通对接,狠抓项目落地,不断开创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气象局将和汕头市一道,共同推动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预报预警技术研究,畅通综合防灾减灾救灾链条,深化“气象+行业”融合发展,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海绵城市示范市等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

汕头市领导林锡波、马清亮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