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广东:省领导要求关注台风动态做好监测预报预警 来源:  时间:2022-07-02 【字体:  

7月1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连线省气象局,听取气象部门关于第3号台风“暹芭”最新预报和服务情况汇报,要求加强预报预警服务,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风雨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或调整应急响应等级,进一步做好台风及其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气象局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局领导带班制度。全省气象部门,特别是粤西地区和珠江口西岸各市在做好气象服务的同时要特别注意各项安全工作,密切关注台风登陆后的走势,特别是粤北地区要防止灾害叠加。

据悉,广东省气象局于7月1日16时升级台风预警和应急响应为二级。6月29日至7月1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共发布台风预警信号112站次,共向地方政府提供决策服务材料127份,发布气象服务短信1567.45万人次,通过全省气象部门管理的4810个显示屏和8360个大喇叭发布服务信息共45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