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与矿山局共商极端天气下矿山重大安全风险预警联动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2-06-27 15:12:23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6月24日,省气象局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就加强极端天气引发矿山重大灾害预警合作相关事宜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介绍了极端天气种类和分析了极端天气对矿山安全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后,经过深入讨论,双方初步形成了战略合作框架,主要包括气象灾害预警、气象监测信息共享、矿山气象科学技术研究、矿山气象技术交流等四项合作内容和建立重大气象信息预报预警信息共享机制、建立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信息联合发布机制、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等三项合作机制。

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和业务三大方面的深度融合,在防雷安全监管、高温天气影响、多渠道传递预警信息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不断强化矿山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全力保障极端天气下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