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与应急管理厅共商山洪等地质灾害防范应对

发布日期:2022-06-14 17:06:04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3日,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广东省气象局与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会商,就13至16日强降水天气过程进行线上会商研判,并就做好未来几天广东省持续性强降水的预报预警服务和防汛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目前广东省降水落区与此前几轮降水落区高度重叠,尤其是粤北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地区。当前,大部分山区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出现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堤防安全等风险较高,防范形势严峻复杂。各地要加强会商研判,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适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要加强堤防、水库、水电站、水闸等工程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山区工棚、山边工厂等危险区域安全巡查,提前向可能成灾的区域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减少灾害损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