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与省应急厅共商推进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14:20:50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3日,省局与省应急厅围绕推进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总结回顾去年以来我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情况,着重对5月10至13日的暴雨过程中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情况作了复盘,重点针对预警信息级别核定、部门集约发布、内容简洁和优化、提高覆盖面、时效性等方面展开讨论。

座谈指出,5月10至13日暴雨过程是近20年最强5月暴雨,为应对本轮暴雨,省三防办、应急厅、气象局、自然资源厅提前研判,把握节奏,先后共发布三期预警信息,及时、精准、广覆盖的预警信息为暴雨防御赢得先机,为防御暴雨实现“零死亡”立下汗马功劳。对下一步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双方达成五方面共识。一是积极推动出台相关文件,进一步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二是完善沟通合作机制。省有关部门和省广电、新闻出版、通信主管部门、三大运营商、媒体等单位加强沟通座谈交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发布合力。三是建立预警信息统筹集约发布机制。减少部门重复发布或者集中发布,进一步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效果。四是扩大预警信息覆盖面和时效性。形成全媒体传播矩阵效应,不断提升预警信息传播能力。五是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格式。发布单位使用规范简称。预警信息申请表和有关函件需署上预警发起部门的联系人,并负责对信息内容的读解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