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5 11:52:23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教育引导全省气象部门年轻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气象强国建设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强调,“勤学”,强化理论武装。要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跟党走;要向百年党史“取经”,从百年党史经验成就中汲取智慧,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正确政绩观,在工作中把准方向、找对路子。“常走”,强化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干部干事创业必备的重要能力之一,没走访调研,就没有参与决策部署的话语权。要倾听基层声音,接受群众意见,只有熟悉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才能对症下药,为群众解疑解惑解困。要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来跑,始终保持百姓群众无小事的为民情怀。“力行”,强化实践锻炼。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要将理论所学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在实践中学,在行动中思,找到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提升工作效率,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增加人民满意度。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中建功立业。“拒腐”,强化纪律防线。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长远规划、完善工作机制,以战略眼光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优化路径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推动年轻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会议还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广东气象部门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和“五四”青年节相关活动方案。

局领导刘作挺、熊亚丽、谭浩波、梁建茵、常越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