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程正泉创新工作室上榜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1-12-30 21:21:06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4日,广东省总工会发布关于命名2021年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广东省气象台程正泉创新工作室喜获该项殊荣。

程正泉工作室在技术创新上,始终以理论与实际结合、科学与应用衔接为宗旨,进行了多方面技术攻关研究,研发了多项理论技术的创新性产品,并实现了业务应用。主要成果有:统一了台风本体和周边影响系统的相互作用,形成一套可业务应用的预报方法,在全省推广应用。基于业务数值预报模式输出产品,研发了台风风雨精细化网格预报技术并推广业务应用,并首次实现在广东省气象局业务网—数值预报模块、图形交互式网格预报系统GIFT中业务化,提升了我省台风精细化预报服务能力。针对台风预报服务需求,对大量基础性数据进行了有效整理和二次开发,为进一步开展台风预报技术研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另外程正泉工作室成员在一线台风预报服务值班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获得各级业务表彰累计数十次。

据悉,程正泉创新工作室于2011年9月成立,承担了广东省台风预报技术研发以及台风预报服务工作。工作室近三年申请并获得立项支持的各级研究项目共计二十余项,涉及台风机理、台风预报技术研发、台风风雨影响及预报技术、台风风雨精细化网格预报技术等多个领域,形成了“理论研究→技术研究→影响分析→业务应用”的完整“产学研”链条。

未来,工作室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激励广大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不断创新,为项目技术发展、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优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