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举办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1-12-25 【字体:  

12月24日,全省气象部门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广州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教学,带头宣讲全会精神。

庄旭东提出,全省气象干部职工要切实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时代意义,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七十年来广东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庄旭东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开启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悟,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提高行动自觉,凝心聚力推动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领学引学和宣传舆论氛围;五是落实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行示范省和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先行试点建设;六是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省局领导刘作挺、曾琮、熊亚丽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作全面从严治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财务规范化管理等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