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与通信管理局共推信息化服务和数据融合

发布日期:2021-12-08 10:04:24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3日,广东省气象局与省通信管理局围绕气象数据应用、联网服务、5G、用户需求以及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等座谈交流。

  省通信局一行参观了广东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省气象台、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及气象公共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了智能网格预报技术研发、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以及预警信息指挥“一张网”“一张图”的应用工作。

  两部门将深化合作交流,发挥好气象公共服务数据的有效应用,抓住机遇,在大数据应用、模型、技术创新以及产业融合共商共建,深入推进5G融合应用,加快数字化转型,为广东经济社会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