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广东:揭阳市农业保险气象服务平台启动 来源:  时间:2021-11-19 【字体:  

1119日,揭阳市农业保险气象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揭阳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揭阳市委副书记陈小锋、揭阳市政府副市长刘鹏,广东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常越出席仪式。

活动中,市气象局以视频形式介绍揭阳市农业气象保险服务平台,旨在实现设置气象监测预报信息和农事减灾提醒结合的风险阈值、靶向发布气象预警和农事防御信息、线上申请气象灾害电子证明、建立农业生长期和气象数据库等四方面功能。

陈小锋强调,气象等科技服务部门要加强面向农业防灾减灾方面的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进一步提高农业气象保障服务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在揭期间,常越揭阳市局指导工作,进一步了解农业保险气象服务平台功能,提出要进一步落细落实气象为农服务举措,充分发挥农业保险气象服务平台趋利避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