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旭东主持召开省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1-11 【字体:  

 11月11日,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省局召开,组长庄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及工作部署,并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开展集中学习。

    庄旭东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用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临近年末,一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应对有序有效。严格落实好气象部门重大突发事件报告有关要求,严格执行节假日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二是要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清单式”隐患排查,高度重视人影作业安全,密切关注单位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公车使用安全以及食品卫生安全等。落实“台账式”问题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三是要注意秋冬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警惕今冬拉尼娜事件,积极做好冷空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加强霜冻、冰冻等恶劣天气交通安全气象保障。近期降水总体偏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要全力做好防旱工作。各单位要针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组织专题学习,把《安全生产法》提出的新要求在气象服务过程中落到实处。

    省局领导熊亚丽、梁建茵、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