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主持召开省局汛期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1 09:59:50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8日上午,省局召开汛期领导小组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

会上,省气候中心汇报了下一阶段天气趋势,突发预警中心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

庄旭东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各级气象部门要立足最不利的情形,综合灾害天气的极端性和不确定性、以及其影响的部门、社会、生产等运行的复杂性和突变性等,加强突发性事件的预见性和处置。二要加强值守,及时启动一线带班。各单位严格执行值守班、带班制度,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周末假期、夜间等非常规工作时段突发灾害性天气应对处置安排,果断发布预警信号,坚决执行一线带班制度。三要加强研判,把握好服务的关键节点。重大过程服务的启动和跟进、过程中首个预警信号的发布、预警信号的升级、全网短信发布、启动应急响应、上学放学上下班等节点要提前研判部署,积极主动与应急、自然资源、教育、农业农村、交通、海事等部门协同联动。四要抓好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各地市在做好过程服务的同时,应积极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做好开展人影作业准备工作,为各地市缓解旱情做好气象服务。

省局汛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