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举办“传承历史 再创辉煌”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时间:2021-09-22 【字体:  

9月18日下午,广东省气象局直属机关“传承历史 再创辉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广州举行,6支代表队共18名队员参加比赛。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作挺作闭幕总结讲话,一级巡视员梁建茵、二级巡视员常越出席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初心不改”队3名队员勇折桂冠,获得竞赛一等奖,“新青年”队等5支队伍15名队员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决赛作为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一项内容,紧绕“党史知识”这一主题,既有夯实基础的必答连环题,又有竞争激烈的抢答题和风险题,从多方面多角度考察参赛队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通过此次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知,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局上下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是检验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大练兵”。

刘作挺强调要始终保持学习劲头,在全省气象部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原原本本学,分专题深入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二要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员干部、青年群众深入学习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三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要开展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没预报员的单位要积极借鉴其方式方法,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抓好各项中心工作,共同推进新一轮模范机关创建。

省局专业技术总师,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观众代表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