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在全省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动员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15:18:37    字体: [大] [中] [小]

9月8日上午,省局召开在全省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动员视频会,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既是对中国气象局党组这一主题实践活动的积极响应,也是对做好当前双台风防御工作的动员。全省预报员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准确、及时预报预警,为各级党委政府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会上,庄旭东对全省预报员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主题实践活动是进一步推动全省气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全省预报员队伍要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紧跟时代需求,尽快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模式,从天气分析员转型升级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决策服务人员,真正做到为人民为政府提供更优质的预报预警服务。二要认真领会,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广大预报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深对党史、气象史和气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积极钻研新技术新方法应用,结合岗位实践经验,开动脑筋、拓宽思路,对预报预警能力不足等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努力向综合型、专家型预报员转型发展。三要多措并举,增强主题实践活动动力合力。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并精心筹划好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参加,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要做好完善激励机制,以点带面推动该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出有分量的深度报道,生动展示预报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反响。没有预报员的单位,要积极借鉴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的方式方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和各单位实践活动具体工作计划落实落地,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局领导刘作挺、熊亚丽,内设机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等直属单位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各市、县气象局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视频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