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 全面部署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1 15:39:25    字体: [大] [中] [小]


8月30日,省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全省机关党的建设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讲话精神,传达省直单位、中直驻粤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审议广东省气象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方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

庄旭东指出,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征程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全省气象部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庄旭东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全省气象部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广东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牢记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服务对象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气象服务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四要提升组织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凡事按政策办、按制度办、按原则办,推动全省气象部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局领导刘作挺、曾琮、熊亚丽、梁建茵、常越,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