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生调研气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4 15:34:23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生率农业农村委一行7人到预警中心调研气象工作。

李春生一行观摩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大平台,深入探测数据中心、气候中心、省气象台、热带所、生态中心等单位了解气象业务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气象部门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向调研组汇报了我省气象工作总体情况、“补齐粤东西北自然灾害基础监测能力短板”省人大年度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和气象法治建设情况。

李春生对广东气象现代化建设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省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气象工作,加快研究解决气象立法事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广东防灾减灾救灾形势,立足极端天气常态化,切实提高极端天气灾害应对能力。二是认真办理落实省人大重点建议,补齐粤东西北自然灾害基础监测能力短板。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意识,推动气象防灾减灾关口前移,全力推进村村自动雨量(气象)站、相控阵雷达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监测预报预警精准度、时效性,进一步完善停工停课机制,扩大防灾减灾体系覆盖面。三是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实做好气象为农服务。建立健全农村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防止因灾返贫;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依托气候资源禀赋,做实、做优、做细农业特色产业气象服务,积极探索气象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新模式、新机制。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郑剑戈、副主任委员林进雄等参加调研,省局副局长曾琮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