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会研究部署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0 14:37:33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9日,省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定饶洋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五年(2021—2025年)帮扶规划和2021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我省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抓手、主平台,我们要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发挥气象部门的独特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农村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全力推进村村有气象、水文站建设,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避免因灾返贫、因灾致贫,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提供一流的气象保障服务。二是将气象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发挥气象“趋利”“避害”双重并举作用,聚焦提升农业生产效益,深入挖掘气候资源,打造气候优品,助力乡村旅游发展。三是要发挥粤东西北地区的长处和优势,让短板变“潜力板”,以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

省局领导刘作挺、曾琮、刘锦銮、常越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