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选手在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8-20 09:27:47    字体: [大] [中] [小]

7月30日,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经过2天激烈角逐,省突中心盛倩茹获一等奖,并获“广州市十佳科普使者”称号。防灾中心邓宇翔、增城区局孙丽颖获二等奖,广州市局赵琴、卫星站李立诚和陈海燕获三等奖。

比赛中,选手们用幽默的语言,得体的动作,将气象科学通过视觉化、听觉化和艺术化形式层层剖开、娓娓道来。同时,选手们也利用实验道具或多媒体视频动画辅助,让现场评委和线上的观众津津入味。

据悉,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从2012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今年是第十届。本届大赛是参赛规模创历年新高,充分展示了气象科技创新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作用和卓越成就。(媒体中心 王天巍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