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宣贯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8-13 17:16:13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经2021年5月22日十三届广东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以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84号公布,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8月13日上午,省局副局长曾琮主持召开了《规定》宣贯工作部署会,梳理目前已完成的相关工作,讨论部署了各单位围绕《规定》实施开展宣传贯彻的各项任务。

会上,法规处报告了《规定》出台的相关情况和宣贯相关准备工作,与会同志结合本单位职责讨论了下一步计划。

曾琮指出,《规定》突出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有不少亮点和特色,充分落实了中央改革要求,深化我省防雷减灾体制改革经验,形成具体规定条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宣传贯彻。一是把握好时间节点,联系媒体做好集中宣传报道。二是充分利用部门内网站、公众号、气象视频等资源开展宣传。三是围绕《规定》修订完善雷电灾害防御政策文件和技术标准体系。完善工作职责,优化业务平台,改进业务流程。四是围绕《规定》首创的条款和创新点,建立体制机制进行落实。

  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与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