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1 11:15:38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0日下午,省局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措施,审议了《广东省气象局2021新时代气象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评审工作方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中国气象局增强气象科技创新活力和科技人才创新发展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创新驱动实质的内涵,创新驱动实质上就是人才驱动。要构建完备的人才梯次结构,优化人才政策,构建有效的引才用才机制、人才评价机制、科技奖励制度,释放各类人才创新活力。要坚持把人才驱动摆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要充分用好国家和地方的人才政策,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和支撑。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充分发挥省局业务科研单位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大基层气象部门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多向基层倾斜,坚持正确的人才流动导向,带动基层高层次人才成长。要做好高层次人才评审工作,认真对照评审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评议,要横向、全面比较,客观公正,坚持重业绩、重水平、重创新。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琮,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与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