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与应急厅共商预警联动 提升灾害预警能力

发布日期:2021-08-03 15:30:59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日下午,广东省气象局与省应急管理厅围绕全面深化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对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部门联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双方在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提升气象灾害预警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达成共识。省气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与应急厅深化信息共享,加强部门协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提高预报预警提前量和准确率,为应急厅在风险防范和减灾决策工作上争取宝贵时间。应急厅表示将改进和完善应急保障服务的短板,深刻分析总结应对突发及灾害性天气过程中的联动、衔接等措施的不足,强化应急管理相关系统能力建设,协调调度各项工作和各类资源,与气象凝聚合力,加强科普宣传,共同提高应急减灾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参加座谈。

相关附件: